随州市委第五巡察组 巡察广水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号:        

时间:2020-05-13     浏览量:703

根据随州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第二小组近日进驻广水市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察工作。5月12日下午3点,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广水市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何运久,副组长李长国,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提级交叉第巡察组组长梅行保,提级交叉第巡察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广水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随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提级交叉第巡察组组长梅行保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两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按照“六个围绕”的总体要求,聚焦被巡察单位的职责使命,紧盯少数关键,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市委巡察组将晋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随州市委汇报巡察情况。

 随后,何运久组长就扎实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政治巡察要求上来。他指出,市委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查工作,进一步增强配合做好市委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突出监督重点,着力提高本轮巡察工作质效。他表示,此次将聚焦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对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对机关(单位)党建情况、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对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求的监督检查;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介绍情况、提供材料、评价干部、反映问题,做到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最后,广水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阳正华代表广水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随州市委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近年来广水法院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广水法院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随州市委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广水法院将全力配合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巡视巡察工作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发挥了“显微镜”“探照灯”“利剑”的作用。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对于加强广水法院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坚决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监督,迎接这次政治体检的考验。二全力配合巡察,主接受监督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全体班子成员,要不折不扣地落实随州市委第五巡察组安排部署,诚恳接受巡察,积极配合巡察,全力支持巡察。充分运用巡察成果,认真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巡察完毕后,扎实开展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广水法院将虚心接受巡察组反馈的巡察问题,并以本次巡察为动力、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反映问题渠道

随州市委第五巡察组第小组将在广水市人民法院开展一个半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查期间,干部群众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在工作时间内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

巡察组在广水市人民法院巡察期间,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0年 6月25日,具体联系电话、邮政信箱等如下:

接访地点:广水市雅瑞酒店一楼东信访室 

接访时间:工作日   8:30-12:00                                                      14:30-18:00                 

电子邮箱:suizhouxuncha5@163.com.

信访信箱:广水市雅瑞酒店一楼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