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司法作风 提升司法公信力

字号:        

时间:2020-01-19     浏览量:421

无标题.jpg

1月16日上午,广水法院组织召开司法作风整顿暨“吃拿卡要、冷硬横推”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执行局长程洪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馨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阳正华先后讲话。

首先,程洪波同志传达了随州中院《审判执行工作中深入开展“吃拿卡要、冷硬横推”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市法院开展司法作风专项整顿的通知》精神。宣读了我院《开展司法作风整顿暨“吃拿卡要、冷硬横推”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活动的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具体措施、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馨章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全院干警务必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查摆问题到位;三是解决问题到位;四是整改效果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向司法不作为、慢作为亮剑,向办案纪律不严出击,向作风散漫宣战,向吃拿卡要开炮,着力提升法院工作水平,提升法官良好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

最后,阳正华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领会活动意义,深刻认识司法作风问题的巨大危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二是树立问题导向,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围绕《实施方案》中的四个方面开展自查整改,确保整改彻底到位;三是自觉接受监督,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让审判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监督;四是加大督察力度,严肃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不断改进司法作风、树立法院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报送单位:监察室

信息编号:2020【109】

文稿作者:李丽

文稿审核:程洪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