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人民法院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字号:        

时间:2016-12-28     浏览量:3431



关于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

 

全院干警:

     小餐桌体现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承载的不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在全院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美德。自觉传承“文明之邦、礼仪之邦”的美德,争做“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二、绿色消费。不讲排场,不好面子,吃多少点多少,按需点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

三、主动参与。食堂餐饮服务要做到行业规范、食品安全、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在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温馨提示牌,引导干警适量打菜。

四、文明用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用餐时礼让他人,注意他人的用餐感受;公共场所不吸烟不酗酒不猜拳,不大声喧哗;讲究用餐卫生,不污染用餐环境;中餐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五、科学饮食。科学搭配,注重营养,追求健康,不酗酒,不暴食,摒弃不良饮食陋习。

请让我们从自我做起,自觉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落实到行动上,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真正守护“舌尖上的文明”。

 

 

 

 

                                                                                                                                                                         广水市人民法院

                                                                            2016年3月20日

20161222153624_8758.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