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法院受理一设局“仙人跳”色诱他人索钱财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字号:        

时间:2019-11-18     浏览量:988

20191118_副本.jpg     

    临近岁末,全院各部门在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开启加班模式提升审执案率、结案率的节点,刑事审判庭受理了以被告人程世伟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公诉机关广水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程世伟纠集被告人张峥帷、刘瑞琦等15人,采取“仙人跳”(即以从事淫秽活动为由头,利用男性的猎艳心理,设计圈套,使用各种违法犯罪手段,非法占有他人财物)的方式,在广水市应山办事处、十里办事处、广水办事处、长岭镇及随州市曾都区府河镇等地共同实施了抢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组织卖淫等犯罪活动共17起。该集团在实施上述犯罪活动中,以语言威胁、暴力殴打被害人,使多名被害人经济上蒙受巨大的损失、肉体上饱受巨大的摧残、心理上产生巨大的阴影,给被害人的家庭及生活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该集团利用未成年人身心不健全的特点,引诱未成年人犯罪,对众多未成年人的家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严重影响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引起极大的社会恐慌。

该案属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黄赌毒”专项整治活动以来,广水法院受理的第二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广水法院高度重视该案的审理,并从刑事审判庭抽调专业法官组成合议庭。近期,合议庭成员正在抓紧分析研判案情,严密推进案件审理准备工作,确保庭前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报送单位:刑一庭

信息编号:2019【106】

文稿作者:刘志勇

摄影作者:刘光平

文稿审核:程洪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