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阶段工作回顾(三)

字号:        

时间:2009-07-08     浏览量:4184

'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回顾(三):

注重讨论调研,在理清思想找准问题上下功夫

      在讨论调研阶段,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以“当法官好、当好法官”为讨论调研重点,提出了达到“八新”的总体目标,即:在端正司法指导思想上有新认识,在司法能力上有新提高,在破解司法难题上有新成效,在完善司法体制上有新创举,在强化基层建设上有新发展,在为民司法上有新举措,在干警作风上有新转变,在对外形象上有新面貌。

      在讨论过程中,院领导不仅参加中心组的学习,还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在各单位组织的座谈讨论会上,全院干警从自己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出发,畅谈进一步改进完善诉讼便民的方法措施,畅谈进一步实现法院科学发展的工作机制。4月中旬,院党组成员带队到各基层法庭调研,深入人民法庭明察暗访。调研中,随机抽查了案件庭审情况、检查了案件管理工作,实地了解掌握基层法庭的客观情况。

     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谈心等形式展开调研,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法院工作中一些不适应形势、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情况,提出了一套较为科学的适应新时期法院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从而实实在在地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落到实处,用科学发展观来分析现状,指导工作。

(根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资料整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