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调解化纠纷 案结事了皆欢喜

广水法庭成功调解三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

字号:        

时间:2019-05-05     浏览量:531

untitled_副本.png

     近日,广水市人民法院广水法庭成功调解了3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得到辖区群众的肯定。为此,物业公司给广水法庭送来了“保驾护航促发展,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
    广水市易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20日入驻广水市广水办事处芦兴社区弘翔民居小区后,发现小区部分业主因种种原因存在多年欠缴物业费的情况。物业公司经多次催缴无果,遂将存在严重拖欠情况的3名业主诉至广水市人民法院。
    考虑到该系列案件涉及人员较多(原告表示后期还将起诉一批业主,这三起案子有投石问路的意味),在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李远锋并没有简单地以案办案,而是带领审判员李永红等审判团队工作人员,首先深入到小区各业主家调查情况,了解到业主拒交物业费的主要原因是认为前期房地产开发公司在买房时承诺减免物业管理费,物业服务公司管理服务不到位,还存在违章搭建、违章装修、公共管道漏水、财物丢失频发等系列问题。有鉴于此,法官要求物业服务公司更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更好地尽到其对小区和业主的安全管理责任,并主动起到组织化解业主间的矛盾纠纷的作用。
    同时,法官们还对业主们释法说理,让他们明确区分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公司的区别,了解业主委员会的职能和义务,指导业主如何通过业主委员会行使其业主权利,如何通过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公司及其他政府有关部门沟通,以维护业主权益。最终,欠费的业主积极履行了缴费义务,物业公司也向法院撤回起诉。该案的成功调解结案,也对剩余未缴物业费的众多户业主起到标杆作用。
    据了解,这是广水市人民法院广水法庭调解的众多涉众群体性纠纷中的一起。该庭领导经常带头办理大型疑难、复杂案件,加班加点、细致深入地开展工作,最终促成了广水法庭众多纠纷案件的调撤,不仅解决了原告与被告的深层矛盾,为辖区从源头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与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报送单位:广水法庭

信息编号:2019【088】

文稿作者:冯爱学

责任编辑:徐兆华

文稿审核:程洪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