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强制腾退到自愿搬离:广水法院妥善执结一起 腾退房屋案件

字号:        

时间:2023-03-27     浏览量:291

3月24日,广水法院执行局有序组织案件当事人腾退电信广水分公司位于孝子店村下街的两层房屋,并将房屋及相关设施移交申请执行人电信广水分公司,一起腾房难题妥善化解。

图片1(1)(1).png

事情要从九年前说起,2014年4月,电信广水分公司与唐某某签订电信业务承揽合同,约定由唐某某承揽电信广水分公司武胜关镇孝子店区域的安装、维护、电话费收缴等业务,为便于开展工作,电信广水分公司提供案涉房屋给被告使用。2017年,双方终止合同,唐某某不再代理电信业务,但唐某某一直占用电信广水分公司房屋未腾退。

图片2(1)(1).png

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电信广水分公司于2022年9月诉至广水法院。经依法审理,同年10月,广水法院做出判决,判令唐某某限期腾退案涉房屋并交付电信广水分公司。判决生效后,唐某某未自动履行腾退义务。电信广水分公司于2023年1月向广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人员魏朝峰第一时间多次打电话通知被执行人唐某某自行腾房交房给申请执行人,并到现场劝导,被执行人唐某某每次口头答应,但反复要求电信广水分公司退还电信合作营业厅的押金、房屋维修费、热水器等费用6万余元。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之间多年业务合作关系及被执行人实际情况,执行干警一方面告知被执行人唐某某对相关诉求要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从情、理、法的角度耐心进行说服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示之以利害,最终让被执行人唐某某思想观念发生了转变,其和家人也认识到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后果,同意腾退房屋,自愿搬离,执行干警遂和电信广水分公司人员一起帮忙被执行人搬家,对案涉房屋内的物品进行腾退,并将房屋交付给电信广水分公司,此案圆满执行完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