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法院年关为11名农民工讨回欠薪45000元

字号:        

时间:2019-01-21     浏览量:593

2019012109423.jpg

2019年1月16日,广水法院关庙法庭干警为11名农民工成功追回劳动报酬45000元,并于当天将现金发放给农民工,圆农民工回家梦。

11名农民工分别是广水市十里办事处千户村、关庙镇同心村人。他们于2013年10月份被罗某某父子雇佣,前往河南省汝州市温泉镇工地提供劳务。工程完工后,罗某某向11名农民工出具欠条,载明欠劳务费共计45000元。嗣后,经多次催要无果,起诉到法院。我院关庙法庭依法调解,并作出了民事调解书,确认了被执行人罗某某的欠薪事实,并按法律规定转入执行程序。法庭干警多次找被执行人罗某某协商讨薪事宜均未果,期间穷尽查控手段也未找到可供执行财产,罗某某中风二次,罗某某儿子也因该案外出打工至今未回,该案执行工作陷于僵局,农民工讨薪之旅变的遥遥无期。

广水法院借“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契机,严厉打击“老赖”拒执行为,进行执行攻坚,将罗某某父子纳入失信黑名单,对其生活消费下发“限高令”,致使罗某某儿子在外因被“失信征信系统拉黑”打不了工,回不了家;罗某某在家也因此事戴上“老赖”帽子,事业上没有了作为,十分痛苦。近日,其儿子、亲属纷纷筹钱,主动找到办案干警将45000元农民工工资送到法院。

在广水法院关庙法庭,领到执行款的农民工激动地表示:“法官,真是谢谢你们了,本以为工资没希望了,没想到在年关前我们还能领到拖欠的工资,真心感谢你们。”

2019012109422.jpg



供稿单位:关庙法庭

信息编号:2019(084)

文稿作者:易定一、刘光平

文稿审核:程洪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