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法院打造一站式执行事务服务窗口

字号:        

时间:2023-04-10     浏览量:1815

 近日,广水法院对设在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执行事务服务窗口进行改造升级,打造真正一站式执行事务服务窗口,让当事人在这一个窗口就能一站式享受到所有与执行事务相关的服务。


执行立案“一站式”受理

 对申请执行案件,一律由执行事务服务窗口负责受理,接收当事人执行立案申请材料,对符合执行立案条件的一律当场立案、当天移送执行。对执行异议、执行复议案件,也由执行事务服务窗口负责受理,并及时立案移送执行裁决团队审查或向上级法院移交。图片1.png

执行信息“一站式”查询

通过执行事务服务窗口,当事人可以查询了解执行案件的立案、承办人员、财产查控、案件进展、失信惩戒等可以向其公开的执行信息,还可以申请查阅执行案件电子卷宗、咨询执行相关法律知识,充分保障执行案件当事人的知情权,自觉接受当事人监督。图片2.png

执行文书“一站式”送达

    对案件执行作出的执行文书,在优先采取电子送达、邮寄送达未成功的情况下,对能联系上的当事人进行直接送达时,一律由执行事务服务窗口负责统一送达,避免有时当事人来拿文书而办案人员出差在外导致当事人白跑一趟现象的发生。

执行案款“一站式”发放

    依托执行案款“一案一账号”系统应用,广水法院扣划、接收、认领、发放执行案款全部线上办理,唯一需要的就是申请执行人提供并确认其收款账户,执行事务服务窗口不仅能为当事人提供执行案款到账情况查询服务,还负责申请执行人收款账户确认工作。

执行信访“一站式”接待

    对因执行案件产生的信访问题,一律由执行事务服务窗口负责接待、登记,并根据来访人诉求区别处理,对能够当场回应的当场回应,对不能当场回应的及时通知执行案件办案人员或执行信访工作人员负责接访办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