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阶段工作回顾(二)

字号:        

时间:2009-07-08     浏览量:4582

'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回顾(二):

加强学习培训,在确保教育实效上下功夫

      一是建立学习制度,在学习纪律上要求。院活动领导小组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制定了理论学习制度;制定了考勤登记和请假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要求、学习目的。党组书记、院长任远会等院领导率先垂范,模范遵守,不搞形式;全院干警信心坚定,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做到了“三个严格”,即严格学习质量,要求学习内容、学习环节不能少;严格学习标准,党组集中学习不少于3次,各单位集中学习不少于20学时,中层正职理论学习记录不少于20000字,一般干警理论学习记录不少于10000字,心得体会文章不少于二篇;严格学习纪律,按时参加集中学习,不得迟到早退,非因工作原因或特殊事由,一律不准请假,违者视情节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在理论武装上把握。为了提高全院干警的理论水平,院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全院干警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王胜俊院长在全国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最高法院“五个严禁”规定,切实增强全院干警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严格遵守执行禁令,走科学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创新学习形式,在思想认识上提高。在院党组集中学习、单位分组学习、干警自学的基础上,采取座谈讨论、发放问卷、印发资料、创办专栏等方式,提高全院干警对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的再认识。在集中学习中,院长任远会亲自担任理论学习辅导员,作了一次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的专题辅导;在座谈讨论中,全院干警聚集一堂,交流心得、畅谈体会;通过印发资料,为全院干警提供自学工具;通过发放问卷,从找准制约人民法院科学发展的问题入手,进言献策,共谋法院科学发展大计;通过创办学习专栏,为全院干警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学习实践活动窗口。

(根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资料整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