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巷法庭一个工作日调解结案4件

字号:        

时间:2018-02-09     浏览量:653

20180209cx.JPG

  2月5日,陈巷法庭在一个工作日内结案4件,其中离婚纠纷2件,排除妨碍2件,均以调解方式调撤;审理期限最长的10天,最短的仅5天,取得案件当事人满意、辖区党委肯定的办案效果。 

  陈巷法庭针对年末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离婚和合同纠纷案件数量激增的现状,在“快”字上下功夫,高效工作为群众化解矛盾。法庭克服人少案多困难,统筹安排案件排期,干警接到案件后抓紧时间送达,及时确定开庭时间。开庭审理前,法庭干警会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寻找利益平衡点,做好思想工作,尽量以调解方式定纷止争,既节约诉讼成本增进和谐,更有利于案件顺利执行。

  除夕将至,陈巷法庭并没放慢办案节奏,而是抓紧时间送达诉讼文书,能调解结案的及时结案,不能调解的及时确定开庭时间,确保案件进度不断档、时间不延期。


报送单位:陈巷法庭

信息编号:【2018】046

文稿作者:毛庆根

责任编辑:徐兆华

文稿审核:程洪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