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人生再成功 吸毒一场空

字号:        

时间:2023-04-03     浏览量:130


基本案情


被告人朱某年少参军入伍,退伍后入职单位,曾经敬业勤恳,领导也委以重任,并娶妻生子、家庭幸福,但后来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染上毒瘾肆意收受他人贿赂而锒铛入狱,刑满释放后仍抵抗不了毒品的诱惑,在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

2022215日至2022414日,被告人朱某多次在其家中向吸毒人员贩卖少量甲基苯丙胺毒品(俗称冰毒),同时容留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在其家中共同吸食。

20221114日,广水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朱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八千元。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朱某服判未上诉,现判决已生效。


官寄语

(法官连同判决书一起写给被告人的判后寄语)

你本拥有大好的前途和幸福的人生,但因为毒品全都毁于一旦。刑满后,回归到社会,本应痛改前非、远离毒品、重新做人,却自暴自弃,没能经受住毒品诱惑,又再次吸毒、贩毒、容留他人吸毒,在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希望你能幡然悔悟,在监狱好好改造自己,戒除毒瘾。你的父母年事已高,越来越依靠你精神上抚慰和行动上帮助,你的儿子虽然十分优秀,仍需要你的保护和关爱,要从你的身上看到希望,获取不断前进的动力。你对他们的责任没有尽到,也不容你推卸。几年后,你将再次回归社会,希望你能唤醒少年的勇气、青年的热血,彻底战胜毒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父母的好儿子,成为孩子可以依靠、依然崇敬的好父亲!

 

图片1.png


也许

毒品离你很远

但毒品潜在的危害

有可能就在那一瞬间

你所有的光荣与梦想

都会被毒品毁得干干净净

你所有的爱和自由

都在毒品世界里荡然无存

不要尝试开始

因为沾上“毒”

就不会轻松结束

对于毒品

我们只能有一种声音

坚决抵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