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村

字号:        

时间:2015-01-26     浏览量:5272

 桃源村位于湖北省广水市武胜关境内。武胜关为中国九大名关之一,地处桐柏山、大别山交汇之冲,因山为障,凿山成隘,北屏中原,南障荆楚,“车不能方轨,马不能并骑”,历来为南北必由之途,兵家必争之地。
 座落在千年名关下的桃源村,石屋成村、柿树成林,一条小溪穿村而过,自然环境优美。北与河南信阳市相邻,东与湖北大悟县接壤,距广水市中心19公里;京港澳高速大悟出口5.5公里、麻竹高速杨寨出口10公里;距京广铁路广水火车站2公里、石武高铁孝感北站30公里;107国道穿境而过。有9个自然湾、1600人。村内现有林场、茶场和40万方库容小II型水库各一个,区位条件优越,地理环境优异,自然资源优厚。
 经“北京绿十字生态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乡村规划设计院策划设计。桃源村将完成古民居修复改造、村庄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修复、乡村景观建设,推广有机农业发展,成立产业基金互助合作社等系列工作,开发古村落观光度假游资源,通过2-3年努力,力争打造国内一流,环境优美,集摄影、绘画、影视为一体的生态文化休闲山谷,形成鄂西圈生态文化旅游优势特色建设的重要载体,创建广水特色旅游品牌。   (摄影:李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