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市婚调委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字号:        

时间:2018-09-28     浏览量:1057

001.jpg

9 26日上午,广水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钧,市妇联副主席熊玲,市法院副院长王新彰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陈钧对广水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市法院挂牌表示祝贺。他认为“一方面,婚调委的成立对法院构建诉调对接机制、促进案件又好又快处理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是妇联完善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机制的重要一步”。他对今后婚调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婚调工作体系,形成接近群众、各司其职、对接有序、协作联动的婚姻家庭纠纷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有能力、有积极性的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队伍。三是要扩大社会知晓,要让人民群众知道婚调委,信赖婚调委。

陈钧最后强调,法院与妇联要共同建设、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更好更快地对家事纠纷进行综合调处、妥善化解,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进一步提高司法为民水平。



报送单位:办公室  妇委会

信息编号:2018 【078】

文稿作者:牛雨

摄影作者:徐兆华

责任编辑:徐兆华

文稿审核:程洪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