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法院集中发放“岁末执行攻坚”案款304万元

字号:        

时间:2017-01-23     浏览量:1653

展示执行战果   昭示攻坚决心

       广水法院集中发放“岁末执行攻坚”案款304万元

0X9A3598f.jpg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于1月19日隆重举办“岁末执行攻坚”案款集中发放现场会,向近期执结的35件案件53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案款304万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峰向刘义江等19人发放执行款52.6万元,市政协副主席梅思卫向李剑发放执行款41.1万元,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叶刚向程艳红发放执行款11万元,党组书记、院长程华向胡功家发放执行款12.6万元,7个办案单位负责人向其他30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186.6万元。申请执行人代表还向相关办案单位送锦旗牌匾致意。

11月起,我院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新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力开展“岁末执行攻坚”活动,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等10类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案件优先执行、重点执行。

活动中,我院全体执行干警全线出击,多策并举、合力攻坚。各人民法庭克服案多人少结案任务重的艰巨压力,将执行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审判执行两不误;执行局分成三个组,法警大队派员协助,分赴各人民法庭巡回支援,形成了全院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态势。两个月来,全体执行干警下武汉、奔上海、赴四川,南征北战,起五更、睡半夜、战寒冬,早出晚归,累计发出《关于敦促被执行人限期履行义务公告》500份,司法拘留9人次,查封、扣押财产50余件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30多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9名“老赖”刑事责任,共执结各类案件197件,执结到位案款1116万元。抓住每年岁末的黄金执行季节,开展执行攻坚,是我院多年来已经形成的光荣传统。近几年每年末开展的“冬季执行大会战”、“春季执行专项活动”、“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等,均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大会上,党组书记、院长程华再次表示,广水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依托科技查控手段,借助联动机制之威,聚集社会广泛共识,发挥“拒执公诉、拒执自诉”两把杀手锏威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权威。


                   (广水市人民法院  徐兆华  陈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