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警朱小伟救死扶伤获好评

字号:        

时间:2016-12-28     浏览量:2607

2014-12-19-37dad294d8-2d1a-4d07-b24f-91f8e40e8f46.jpg

 近日,我院法警朱小伟同志救死扶伤的事迹迅速传开,得到群众好评。 
 朱小伟在协助业务庭执行案件后回家,在准备上楼时发现不远处的两车之间躺着一位中年妇女,朱小伟同志出于司法警察的职业敏感性,马上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事件,便走近察看,发现中年妇女口吐鲜血,情况十分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紧要关头他没有退缩,而是想怎样尽快的救死扶伤,于是立刻拿起手机先后拨打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打完电话后他并没有选择离开,而是一直在现场等待救助人员到来并协助维护好秩序,当120急救车到来后,他又组织事发地附近的长升酒店大堂经理、保安等10多名群众帮助将受伤妇女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一旁围观的群众对他迅速报警、维护秩序、组织施救的行为表示了赞赏。

 第二天清晨,朱小伟同志放弃自己的节假日休息时间,来到交警队协助对该案的侦查工作并配合做了笔录。在配合完各项工作准备离开时,交警队干警握着他的手说道:“真的很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你的这种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代表伤者亲属向你表示深深谢意”。面对来自各方面的赞誉和受害者家属的谢意,朱小伟只是简单的一句:“这没什么,这是作为一名司法警察应该做的”。虽是一句简单而朴实的话语却温暖着所有人,为社会又增添了一份正能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