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法庭进监狱 提高效率保安全

广水法院首次运用便携式科技法庭在监狱内庭审

字号:        

时间:2017-11-13     浏览量:613

201711091.jpg

科技法庭进监狱  提高效率保安全

广水法院首次运用便携式科技法庭在监狱内庭审


  近日,广水法院将移动便携式科技法庭架设在襄南监狱的高墙内,进行了一次特别的庭审。与以往庭审不同的是,庭审现场架设起了高清摄像头、录音设备和笔记本电脑、微型打印机,对庭审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实现了异地庭审活动数字化高清记录。

  广水法院审监庭依法审理一起由检察院抗诉的刑事案件,因审判和司法公开需要,必须数字化记录庭审活动全程。主审法官张海考虑到广水法院与襄南监狱距离长达200多公里,为了降低风险,确保安全,最大限度的节约诉讼资源,决定使用移动便携式数字法庭前往襄南监狱进行庭审。这套便携式科技法庭系统收纳起来外观如同一个20寸大小的行李箱,携带十分方便,整套设备架设起来不到十分钟,既能外接电源,也可通过内置锂电池进行应急供电。移动便携式科技法庭,提供视频信息采集、存储、录像回放等“一站式”服务,切实保障了庭审活动的公开和透明。

  广水法院信息技术中心在开庭前对便携式数字法庭进行了多次调试,以确保本次庭审顺利进行。本次在监狱内运用移动便携式数字法庭系统进行庭审活动,满足了法院庭审的公正公开、真实透明,减少了人力资源的浪费、提高了办案效率。


供稿单位:办公室、信息中心

信息编号:【2017】034

文稿作者:杨林如、李广

责任编辑:徐兆华

文稿审核:程洪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