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串通骗补偿 分脏不匀起纠纷
——广水法庭依法制裁双方当事人收缴补偿款

字号:        

时间:2008-12-11     浏览量:7425

'
     近日,广水法庭在审理孙凉水、孙新国与孙建平不当得利纠纷一案中,发现原被告恶意串通骗取武陈铁路拆迁补偿款,遂对双方当事人给予制裁并依法收缴补偿款7700元,保护了国家财产。


      2006年京广线铁路武陈段改线工程需征用土地,被告孙建平的房屋属拆迁范围,原告孙凉水、孙新国与被告是邻舍,两原告与被告协商,将两原告不属拆迁范围的35平方米的横屋以被告的名义上报拆迁指挥部,但该35平方米的横屋至今未拆除。2006年3月29日铁路改建工程指挥部下发了孙建平的房屋拆迁补偿款66612.40元,其中包含两原告35平方米横屋的补偿款7700元。嗣后,孙建平以每平方米90元的价格与两原告结算其两横屋的拆迁补偿款。两原告要求按每平方米220元予以结算,为此发生争议。


      广水法庭在调查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向院党组报告,院领导指出,原被告恶意串通,将两原告的不属拆迁范围的两横屋以被告的名义进行登记,骗取的国家补偿款,属非法所得,依法应当给予制裁并收缴。合议庭经合议,决定对原告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并另行制作了民事制裁决定书,对骗取的7700元国家补偿款予以收缴。

 

 

 

(转自本院情况反映)
'
打印 关闭